close

 

我很喜歡看世界盃

一來是因為足球特有的流暢與速度感
二來是資格賽保障我們能看到這些精采
所以即便四年才一次,球員沒認識幾個,規則也搞不太懂,我還是愛得很
特別是進球時所有人跳叫笑抱成一團的劇碼,每次上演時都讓我有世界大同的錯覺

 

昨天大半夜看巴西對北韓,心情其實很複雜

巴西踢球當然好看,they always "play" games,雙子座性格,從容、慧詰,充滿趣味
可北韓踢球,總覺得他們心裡有恨,像荊軻要刺秦王,好苦
於是,面對壯志斷腕、死不要當礦工、復仇者般的北韓
穿長袖戴手套上場的巴西球員們,真是辜負了全世界的球迷

然而我卻想起山居筆記裡的蘇東坡
想起抖動繩索的傳統小人
想起侯文詠說選擇比努力重要
想起下山後的我在昨天幾乎已經決定要和這個社會妥協

 

球賽並不好看,我的心卻澄明起來
為了這個理由,一定要繼續愛世界盃

K'naan - Wavin' Flag - South Africa FIFA World Cup 2010 Official Theme Son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